close

很多人到俄羅斯旅遊

都會思考以下這幾個問題:

1. 台灣買SIM卡還是到俄國在買?

2. LINE不能用怎麼辦?

這篇是依據我個人經驗和大家來分享

SIM card對我來說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

網路是非常重要的

不管是要叫計程車、尋找位置、翻譯都是即時需求

我有在當地辦卡的經驗和在台灣直接買卡的經驗

相較於繁雜的手續 (拿護照、拿錢等等的)

我個人偏向在台灣先買好SIM CARD

不管是蝦皮或其他相關網站都可以買到

(切記還是要先瀏覽賣家的平價喔~)

若在當地辦卡有很多家選擇

也要先問清楚方案在購買喔~

 LINE在前年我在俄國時就被鎖了

因為俄國總統為了要控制網路

下令把LINE, VK, 等其他social app封鎖

一般到機場時還可以使用

但是會慢慢的發現很不穩到不能使用

對於台灣人用LINE的依賴程度還是非常高的

所以要翻牆呀~~~

我試過滿多VPN

以下這個是我這次去用滿順的

VPN- MASTER PROXY

(ios系統和android系統好像都可以下載的)

是藍色的背景中間是白色的鑰匙圖案

下載之後選取不用錢的國家

就會連線(會顯示有無成功翻牆)

當成功時就可以使用LINE

不過還是建議大家

不要太長時間開著vpn

第一個耗電

第二個我怕被抓阿~~~

好了~~~

祝大家旅途愉快~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W.T.W.旅行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